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大腸癌標靶藥新用途 治療頭頸癌 / 2010.01.11

中央社/記者 陳清芳

用於治療大腸癌的標靶藥物「表皮生長因子抑制劑」,日前獲衛生署核准擴大用途,治療復發轉移的頭頸癌症。醫師和病友團體今天鼓勵年輕患者勇於篩檢及治療,減少轉移及復發。

馬偕醫院今天舉辦頭頸癌病友活動,血液腫瘤科主任張義芳表示,頭頸癌復發轉移容易發生在手術後的前2年,研究顯示,患者第一線治療時,以化療併用表皮生長因子抑制劑,較單純化療增加3個月的存活期,副作用少,是30年來這類病患治療最大的突破。

張義芳說,頭頸癌患者很辛苦,開刀會破相,化療和放療會造成口腔黏膜炎、嘴巴破、吞嚥困難等,連喝水都會痛,若是一再復發,對患者和家屬更是嚴重的折磨,因此有的患者害怕顏面殘缺及生活品質受損而不願開刀,僅做化療或放療等,甚至有人拒絕治療。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公布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台灣每年新增7000多名口腔癌、咽喉癌、舌癌、頰癌、扁桃腺癌、鼻咽癌、甲狀腺癌等頭頸癌患者,其中有15%發現時即已轉移。馬偕耳鼻喉科醫師呂宜興觀察到,患者年齡呈下降趨勢,愈年輕罹癌的患者,復發機率也愈高。

45歲壯年就罹患口腔癌的葉先生即是一例,他經歷7次的切除和重建手術,多次的放射治療造成口腔內黏膜只剩薄薄一張皮,連喝水,口腔都要先麻醉。半年前再次復發時,他只好試試標靶藥物與化療的組合治療,迄今仍在努力控制病情。

除了EB病毒感染提高鼻咽癌風險外,抽菸、嚼檳榔是許多頭頸癌的共同危險因子,呂宜興說,現在除了宣導年輕人戒吃檳榔、戒菸外,更要鼓勵及早篩檢、勇於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中央社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中央社/記者  陳清芳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1001100074&q=%e6%a8%99%e9%9d%b6,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防癌101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