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找出萬名癌友 國健局16億擴大4項癌症篩檢 / 2010.01.09

中央廣播電台/記者 張嘉芳

癌症連續27年蟬聯台灣民眾死因第一名,根據衛生署最近一次在2006年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大腸癌、乳癌、口腔癌與子宮頸癌的罹癌人數,更佔所有癌症的3成3。由於4種癌症的早期治癒率不錯,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今年決定擴大4項癌症篩檢對象,預計將花費新台幣16億元,找出1萬名原位癌病患。

2006年台灣罹患大腸癌、乳癌、口腔癌與子宮頸癌的患者多達2萬4323人,國外發現大規模推動癌症篩檢,可大幅降低4種癌症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國健局計畫從今年起,把菸品健康捐及公務預算的16億元經費,用來擴大乳房X光攝影、子宮頸抹片、糞便潛血以及口腔黏膜4項癌症檢查。

國健局癌症防治組科長陳美如說:『(原音)口腔癌的新增擴大部分,增加到108萬人。乳房攝影的部分,就是針對40歲到44歲的乳癌家族史的高危險群,也是我們新增的部分。』

國健局希望把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人數從20萬人,增加到130萬人;乳癌檢查對象也擴大40歲到44歲有乳癌家族史的2等親,期望今年可完成40萬人乳癌攝影,以及184萬人的子宮頸抹片篩檢。至於口腔黏膜檢查則鎖定在30歲以上抽菸與嚼食檳榔民眾,預計今年完成462萬癌症篩檢人次,並找出1萬名原位癌個案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中央廣播電台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中央廣播電台/記者  張嘉芳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28914,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防癌101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