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彰基治癌 將引進質子治療 / 2012.10.16

中央社/記者 陳清芳

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與承業生醫簽約,將引進比利時的癌症質子治療器材,提升癌症放射治療成效,預計最快4到5年後啟用。

台灣頭頸部腫瘤醫學會理事長、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療長陳穆寬說,彰基將要建置的質子治療系統造價約新台幣12億元,屬於「一對一」的系統,即一個射源對上一個治療室,一次治療一個癌症病人,設備較為小型。

彰基將在2016到2017年落成的癌症中心大樓內,納入質子治療系統,未來每個療程收費是否壓低到新台幣30萬元以內,彰基尚未決定,認為未來趨勢應是爭取健保給付醫療新科技。

這是台灣第3家醫院籌設質子治療,前兩家醫院是林口長庚醫院、台大醫院。也是承業生醫與子公司久和醫療儀器代理的第1套比利時IBA廠牌質子系統,IBA是全球三大質子器材商之一。

陳穆寬指出,質子治療是癌症放射線治療的一種,採用質子加速器的射源,而非傳統放療的X光,特點是質子束更加精準照射,對通過路徑的組織傷害較低,能量照射在腫瘤部位,在通過腫瘤後,能量消退,對腫瘤後面的傷害降低。

他表示,依據國外的經驗,質子治療對於肺癌、頭頸癌、顱底癌、中樞神經系統惡性腦瘤、攝護腺癌、小兒腫瘤等,均有特出的療效。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中央社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中央社/記者  陳清芳
http://www.cna.com.tw/Views/Page/Search/hyDetailws.aspx?qid=201210150070&q=%E7%99%8C,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樂活營養師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