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高矮有別 死因有異! / 2012.08.21

台灣新生報/記者 蘇湘雲

高矮不同,死因也會出現差異。英國研究發現,長得比較高的人較容易死於癌症,而身高較矮的人則容易死於心臟疾病、中風。

研究人員分析一百三十份研究報告,所有研究涵括近一百一十萬人,研究人員比較所有人的身高與死因,結果發現,身高高矮不同,死因往往也大不相同。

研究中,參與研究的人多出生於一九OO年至一九六O年之間,百分之九十三的人住在北美或歐洲。男性平均身高為五英呎八英吋(約一七二點三二公分),女性平均身高為五英呎三英吋(約一五九點六二公分)。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學者大衛‧巴提表示,身高可以讓人了解一個人幼年時期的社會、營養、基因情況。身高可被當成幼年健康狀況指標,因此身高會與各種死亡原因產生關聯性。

巴提指出,長得較矮的人可能代表小時候營養不良,或曾發生慢性感染、長期腹瀉等病症。這些因素都繪影響成年健康狀況。不可否認,長得較高的人往往較容易得到理想工作,反之,長得較矮的人可能工作較不順遂,這可以稍微解釋為什麼較矮的人容易因身心、情緒失調送命。

有研究發現,較高的人大多較瘦,運動量較大,抽菸抽得也比較少,這些健康行為可能導致身高較高的人血脂多半較合乎健康標準,且血壓較低。相較之下,較矮的人便顯得容易死於心臟病、中風。

至於為什麼長得較高的人容易死於癌症?巴提表示,主要是因為長得高的人身體器官體積也長得比較大,因此細胞數量較多,因此產生癌病變的機率也跟著增加。雖然研究數據呈現身高、死因有些關聯性,但每個人狀況不同,不能一概而論。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流行病學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
台灣新生報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台灣新生報/記者  蘇湘雲 http://61.222.185.194/?FID=10&CID=162575
,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樂活營養師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