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攝護腺癌患吃鈣片 更惡化 / 2012.08.10

台灣新生報/記者 蘇湘雲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攝護腺癌患者一旦攝取過多鈣質,可能造成病情惡化。

研究人員表示,攝護腺癌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鈣質容易流失,所以多少都會服用鈣片,以保護骨質健康。不過研究數據發現,這種做法很可能讓攝護腺癌病情變得更為嚴重。

有些研究數據指出,服用鈣片不但無助強健骨質,還可能增加心臟病、惡性癌症等風險。

美國研究人員分析一連串研究報告,這些研究報告是以攝護腺癌患者為對象,患者多在曾接受荷爾蒙療法。研究比較患者服用鈣片、維生素D補充劑前後骨質密度。結果發現,患者鈣片攝取劑量雖符合建議標準,但骨質卻反而變得更差。研究成果已發表於「腫瘤科」醫學期刊。

美國威克森林大學浸信會醫療中心研究人員表示,也有一些研究報告發現,鈣質攝取量增多,罹患心臟病、猛烈性攝護腺癌的風險也會跟著上升。

研究作者默瑞道爾‧達特塔指出,研究團隊分析這些數據,想知道服用鈣片、維生素D補充劑是否會幫助這些男性預防骨質流失,答案很明顯是「不會!」

有些研究顯示,鈣質濃度過高,會促使攝護腺癌生長。但醫界並不知道背後原因。很可能是因為血液中的維生素D活性成份可幫助預防癌細胞生成,而鈣片對這些維 生素D活性成份產生干擾作用,因而導致癌細胞生長更旺盛。達特塔醫師建議,攝護腺癌患者服用鈣片、維生素D補充劑前,最好多評估利弊得失。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
台灣新生報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台灣新生報/記者  蘇湘雲
http://61.222.185.194/index.php?FID=12&CID=161489,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樂活營養師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