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維持肝功能不持續惡化很重要 / 2012.07.17

台灣新生報/記者 黃子倫

國內肝癌死亡率連年居高不下,每年約有七千人以上因此過世。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陳培哲指出,肝癌治療關鍵是維持良好肝功能。

陳培哲表示,肝癌因惡性肝臟腫瘤及病毒性肝炎所致,患者除治癌,同時應有治療肝炎的概念,控制病毒量更能延長生命。

陳培哲指出,肝功能的評估主要針對「肝性腦昏迷」、「腹水」、「白蛋白」、「凝血時間延長」、「膽紅素」等五大項。依各項分數加值,A級為最優良,最差為C級;當指數呈現C級時,高膽紅素現象會引發黃疸,甚至肝衰竭的情形產生。

據統計,台灣肝癌患者中,約有百分之八十為B型肝炎所致,百分之十五是C型肝炎所引起的。感染B型肝炎或C型肝炎,有一部份人形成「肝病三部曲」:由肝 炎,而肝硬化,再而肝癌。大部份B型或C型肝炎引起之肝癌患者乃循此模式,然而有少數B型肝炎患者,卻未經過肝硬化之過程,就產生肝癌,這種情形較常發生 在幼兒或年輕之肝癌患者。

如何預防肝癌發生?陳培哲指出,在初級預防上,須施打B型肝炎疫苗,與注意輸血針頭的清潔,且要避免黃麴毒素的汙染。對慢性肝炎患者,需要用以抗病毒治 療,而針對容易罹患的肝癌高危險群(一等或二等親中有肝癌患者、慢性B或C型肝炎者、B型肝炎帶原者、肝硬化患者),應該要定期進行篩檢。

肝癌醫學會呼籲,民眾除配合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不抽菸、少喝酒,飲食要少鹽、少油。肝癌患者更應該要多補充營養、飲食均衡,配合運動促進新陳代謝,才能有效抵抗病魔。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
台灣新生報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台灣新生報/記者  黃子倫 http://61.222.185.194/index.php?FID=10&CID=159027,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樂活營養師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