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肝癌復發 腫瘤比拳大 / 2012.04.13

台灣新生報/記者 張淑珠

定期追蹤,抗癌可以很輕鬆。台中一名七旬老翁,7年前進行肝癌手術,術後5年,自認恢復健康,不再定期追蹤。去年起,出現腹痛、體重減輕現象,到榮總就醫,發現肝癌復發,腫瘤大到18公分,大大增加手術難度,幸好順利切除,成功救命。醫師呼籲高危險群,包括慢性肝炎患者,或肝癌病史民眾,都要定期追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肝癌堪稱國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戰勝癌症的不二法門,台中榮總一般外科醫師余政展表示,針對大型腫瘤,手術切除,也是大多數肝癌,最佳的治療方式。他表示,腫瘤超過10公分,稱為巨大肝癌,巨大肝癌切除,容易引發大出血,手術技巧要求極高;另方面,如果肝功能不理想,還要設法保存有用的肝組織,保留沒有受到影響的血管與膽道,以免手術後肝臟衰竭。余政展說,台中榮總一般外科創設以來,手術治療近2000名肝癌患者,其中約300名患者屬於巨大肝癌,最大的直徑有35公分;隨著院方經驗累積創新,安全性也不斷提高。

醫師指出,肝癌手術後,必須定期追蹤檢查,老翁7年前肝癌開刀,術後5年自認恢復健康,不再定期回診,去年起出現腹痛,體重減輕現象就醫,發現肝癌復發,腫瘤又長到18公分,大大增加手術困難度,幸好順利切除腫瘤救命。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
台灣新生報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台灣新生報/記者  張淑珠 http://61.222.185.194/?FID=12&CID=148810,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樂活營養師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