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引發肝癌致死率一升一降 C肝威脅恐超過B肝 / 2012.02.16

自由時報/記者 王昶閔

最新研究指出,台灣B型肝炎引發肝癌致死率已逐年下降,反觀C型肝炎引發肝癌致死率卻連年攀升,預料在未來,C肝導致肝癌的威脅,很可能超過B肝。


肝病號稱台灣國病,一般民眾認為,B肝患者罹患肝癌風險較高,但正在國內舉行的第22屆亞太肝病研究學術會議(APASL)一份研究論文顯示,台灣B肝引發肝癌致死率已開始逐年下降,C肝引發肝癌致死率卻逐年提高,增幅超過1成。

全台患者超過60萬人,台灣成人C型肝炎盛行率約4.4%,C肝對女性肝癌的影響大於男性,女性肝癌死亡患者有54%為C型肝炎引起,是男性2倍,基隆長庚醫院肝膽胃腸科簡榮南指出,未來C肝可能會超越B肝,成為引發肝癌的頭號危險因子。

簡榮南指出,C肝最主要的傳染途徑為血液與體液感染,除輸血外,若刺青、針灸、紋眉、穿洞器具不潔,也可能引發感染。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余明隆表示,國內C肝患者區域分佈差異大,以西南沿海地區較高,推論與早年密醫文化、打針文化有關,提高了交叉感染風險。

余明隆表示,C肝雖會引發肝癌,但只要及早治療,治癒率可達7成以上,現行C肝的標準療法是以長效型干擾素搭配抗病毒藥物雷巴威林,未來也將有新型口服藥物可合併標準治療使用。問題是,病患對於治療的意願較為消極,約有2成左右的病患選擇不治療,即便接受治療,也有1成5會中途退出。

簡榮南指出,一旦病情延誤10到20年,很可能進展到肝硬化,治療成功率降低,也會提高藥物副作用。反之,若發現時及早治療,治癒率可達7成以上,未來也將有新型口服藥物可合併標準治療,呼籲面對疾病及早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
自由時報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自由時報/記者  王昶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6/today-health2.htm,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防癌101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