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疑用染髮劑過敏英婦昏迷 醫:染髮前先測試 / 2011.11.22

中國時報/鍾玉玨、尹德瀚、邱俐穎

英國西約克郡卅八歲婦人麥凱貝(Julie McCabe),上月卅日在家中使用萊雅公司(L’Oreal)最暢銷的Preference系列染髮劑,結果沖掉染劑時,突然無法呼吸,緊急送院救治時心跳一度停止,經醫生搶救後,現仍處於昏迷狀態,只有八%存活率。醫師表示,她即使能夠活下來,相信腦部亦永久受損。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麥凱貝可能是因長期使用染髮產品,對內含的化學成分對苯二胺(para-phenylenediamine,PPD)產生嚴重過敏反應而出事,不過醫師還在做進一步化驗,希望釐清麥凱貝昏迷是否真與染髮產品有關。據稱,市售染髮產品九九%含有PPD。

麥凱貝的丈夫表示,她相信太太有依據產品使用建議,在染髮前四十八小時先做皮膚過敏測試。她的家人相信PPD就是元凶,並呼籲家用染髮組禁用此成分,以免更多消費者受害。

萊雅公司接到通報後表示極度關切,稱會全力協助麥凱貝的家人及醫師,以查明麥凱貝出事的確切原因。

先做過敏測試 有傷口應避免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化粧管理科長林澄琴表示,對苯二胺(PPD)為染髮劑的主要成分,目前全世界皆可使用,但有限量標準,國內即明訂PPD含量占整體染髮劑成分不得超過二%。

林澄琴說,目前染髮產品包裝上皆要求加註警語,載明使用前應先進行過敏測試,在手腕內側或耳後沾十元硬幣大小的染髮劑,觀察四十八小時,皮膚無異樣後才可使用。另也包含染髮後要大量沖水、不要與其他廠牌染髮劑混用、美髮業者應穿戴手套,防止皮膚暴露等警告。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指出,黑色、褐色等永久性染髮劑中含有的PPD為主要過敏原,輕則刺激頭皮、造成皮膚紅腫或接觸性皮膚炎,嚴重者會腫得像豬頭,甚至昏迷、休克,長期接觸經頭皮吸收,更會提高膀胱癌風險三倍。為避免過敏,使用前一定要進行皮膚測試。

但多數消費者上髮廊染髮通常都不會經過過敏反應測試,林澄琴提醒,若屬過敏體質者、皮膚有傷口、皮膚敏感者最好都要避免染髮;林杰樑也警告,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應盡量避免使用染髮劑,以免PPD經由頭皮進入血液循環,影響胎兒健康。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