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17歲患卵巢癌‧幸及早發現免切子宮 / 2011.06.27

星洲日報

雖然卵巢癌最常找上50歲以上婦女,不過年輕女性也要當心這種婦科癌症來襲。


本地就少見地出現年僅17歲的卵巢癌病患,幸好她及早發現治療,讓這名年輕女生無需切除子宮,保住日後生育的能力。

馮家敏發病時並沒有明顯症狀。她說,最初她只是感覺腹脹、有時吃飽後忍不住會嘔吐,不過由於沒有疼痛感覺,她一直以為自己只是"發福",沒把問題放在心上。

腹脹腳腫似有身孕
這些症狀一直沒有緩解。短短兩個月內,她的腹部已膨脹得好像懷有四個月身孕,加上她其中一隻腳也開始腫脹,她於是決定去求醫。

醫生給她做了超聲波掃瞄和電腦斷層掃瞄(CT scan)後,診斷她患上第一期卵巢癌,而掃瞄結果也顯示,她右邊卵巢長了一個直徑30公分、橄欖球大小的腫瘤。

馮家敏說,醫生原本安排她較遲做腫瘤切除手術,沒想到檢驗隔天她的腫瘤破裂引起劇痛,醫生原本建議切除卵巢與子宮,不過馮家敏的父母考慮到女兒還年輕,日後可能計劃生育,所以他們在跟醫生商量後,讓她保住了子宮和左邊卵巢。

做化療病情受控制
馮家敏在手術後,做了約4個月的化療,病情獲得控制。現年21歲的馮家敏,從發病到完成手術和化療療程已超過3年,病情沒有復發跡象。

有家族病史女性風險高
國大醫院婦產科屬下婦科腫瘤部主任劉仁惠副教授受訪時指出,像馮家敏這種不滿20歲就患上卵巢癌的病例十分罕見,大約只佔所有卵巢癌病人的1%。過去,英國曾出現過年僅9歲的卵巢癌病人,她後來經治療後也戰勝了癌症。

他指出,一般來說,很早就開始有月經,而家中有兩個或以上直屬親人(如母親、姐妹、女兒)患上卵巢癌或乳癌的女性都是患卵巢癌高風險群,而她們年輕時患上卵巢癌的概率比一般沒有家族病史的女性高。

目前並沒有一種準確有效的篩檢工具,可供醫生為婦女進行大規模卵巢癌篩檢,醫生通常會利用一種名為Ovplex的血液檢驗,為那些已出現患病症狀的疑似病例進行診斷。

不過對一般婦女來說,最好還是留意早期症狀。卵巢癌病人最常出現的徵兆包括:腹痛、腹脹、頻尿、消化不良、容易感覺疲累。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
星洲日報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星洲日報 http://health.sinchew-i.com/node/2893,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防癌101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