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愛妥糖是否致癌 食管局:並無通報 / 2011.06.20

中時電子報/中廣新聞 JHY

第二型糖尿病用藥「愛妥糖」日前被美國FDA經研究指出,服用超過一年會增加罹患膀胱癌的機率。我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這項用藥引進十年來並沒有和膀胱癌有關的通報案例。

國外傳出「愛妥糖」會增加罹患膀胱癌機率的消息,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簡任技正戴詠雪指出,國內十年來沒有接獲和膀胱癌相關案例,但在藥品仿單上註明實驗發現有導致老鼠膀胱出現腫瘤的現象,國內目前評估這項藥品的效益大於風險,食品藥物管理局會在一個月內召開會議做整體評估。

「愛妥糖」是第二型糖尿病的二線用藥,主要功能是增加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國內醫師表示,近年來國內使用愛妥糖的人次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但在臨床上還沒有確切定論,建議患者若有疑慮,應該先和醫師諮詢,不要擅自停藥。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
中時電子報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中時電子報/中廣新聞  JHY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30518+132011061701196,00.html,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防癌101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