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食療運動信仰 比利抗癌有道 / 2011.04.18

中央社/記者 林宜靜

走紅新加坡的藝人東方比利,以正確食療、不斷運動與虔誠信仰,2 次勇敢抗癌。除了熱心投入公益,他也傳遞自身抗癌經驗,希望人們都能作自己健康的主人。

東方比利本名汪中成,復興美工出身,因喜歡藝術、形形色色的世界,投身演藝圈。他曾擔任反串藝人,後來隻身前往新加坡發展,以獨樹一格的表演方式,成為新加坡家喻戶曉的DJ和主持人。

年輕時的比利每天菸酒不離、夜夜笙歌,自認青春無敵,從沒想過病魔會找上自己,也不曾關注過自身的健康。

1993年,無情的病魔找上他。當醫生告知比利罹患血癌時,他當下無法相信這樣的事怎會發生在29歲的自己身上。

不過,他並不絕望,決定和癌症正面迎戰,一方面配合醫生的化療,並從飲食、運動多方著手,勇敢面對癌症,也決心受洗成為基督徒,希望在信仰中找尋生命的價值。

2008年,距離第1 次罹癌15年後,病魔再次找上比利,但他不再慌張無助,決定透過食療提升自我免疫力,和病魔打第2場戰爭。

抗癌期間,比利依據醫學和食療專家的建議,加上自身經驗,找出適合個人的養生哲學,包括正確的食療、不間斷的運動與虔誠的信仰。

食療方面,比利選擇天然食材及清淡飲食。烹飪時不高溫煎炸、少用味精等化學添加物。三餐定時,並注意營養的比例分配。他特別介紹3 種自製食譜,一是生薑飯:以糙米或五穀米為基底,加上生薑及適當食材拌入,作為日常主食,可改善體質、促進血液循環、預防心血管疾病。

二是醋蕃茄:將迷你蕃茄加上釀造醋醃製,作為日常小點心,具有抗癌、維持健康體態與健胃整腸功用。

第三是檸檬水:以現榨檸檬汁加上水,作為日常飲料,可改善體質、增強免疫力。


此外,不斷運動也是對抗病魔的好方法。比利認為,活著就要「動」,且要積極地運動,不妨以「拉伸操」來伸展全身筋骨,放鬆平日緊繃的肌肉、減少肌腱受傷的機率,同時配合有氧舞蹈,透過大量排汗,活化心肺與四肢。

虔誠的信仰是比利的精神寄託,當遇到無法解決的難題時,比利會選擇獨處並翻閱聖經,透過聖經中的哲理悟出解決之道。

在痛苦的化療期間,試著透過畫畫、彈古箏、吹陶笛進行藝術治療,不但可穩定慌亂心情、促進心靈平和,也能增強快樂與堅強信念。

同時,比利還在新加坡的公園帶領民眾做保健排毒體操,並推廣健康飲食、畫畫、音樂、運動及投入公益,造福癌症患者和需要幫助的人。

上半生歷經波折,比利認為這是上帝給他的試煉。日後,他會持續將健康人生觀傳達給更多人,也希望製作啟迪心靈的輔導節目,朝「東方歐普拉」目標邁進。

對比利而言,健康是力量、信仰是生命,有足夠的力量才能全盤掌控身心靈,維持正確的人生方向。比利勇敢面對人生,做自己健康的主人,活出生命的驚嘆號。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
中央社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中央社/記者  林宜靜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4150158&pType1=MD&pType0=aHEL&pTypeSel=&pPNo=2,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防癌101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