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醫師:腳底痣恐導致黑色素癌 / 2010.08.19

台灣醒報 / 記者 莊雅茜

「腳踏一星,能管萬馬千軍!」傳言治理天下的明太祖朱元璋腳底有七顆痣,遂有「腳底痣」即為官痣的說法。但是根據研究,腳底痣卻是黑色素瘤的好發部位,因此醫生建議,如果手掌或腳掌有異樣的痣或黑斑,應盡早利用手術或雷射方式切除,以防惡化為黑色素癌。


衛生署新竹醫院整型外科醫生周宏璋表示,腳掌痣或黑色素斑塊,容易惡化成黑色素細胞瘤,他建議,如果發現手或腳掌上有異樣的痣或斑塊,應盡早手以手術或雷射方式切除。


至於腳底痣容易惡化的原因,慈濟醫院皮膚科主任王淳樺則說,走路時容易腳底摩擦,因此腳底較易演變成惡性腫瘤,而這類腫瘤惡性度高,不僅容易由淋巴轉移,化學或放射線治療也不易根治。


王淳樺也表示,因為手掌和腳底每單位面積的黑色素量少,所以該處長痣極不尋常,民眾需特別小心注意。


另外,她也提到「ABCDE」口訣,如果發現有不對稱(asymmetric)、不規則(irregular border)、不均勻顏色變化(color)、直徑大於6毫米(diameter),或是突起(elevation)等情形,就應趁痣或腫瘤還沒長大之前,盡早用手術或雷射方式切除,以防黑色素癌。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台灣醒報 / 記者 莊雅茜 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16127,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防癌101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