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陪女兒長大 罹癌作家組「爸爸團」 / 2010.06.25

中國時報/記者 鍾玉玨

美國作家布魯斯.費勒(Bruce Feiler)曾是上天眷顧的幸運兒:婚姻幸福、事業順遂、有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這個靠雙腳行遍天下,並將旅程化為文字的暢銷作家,卻在二○○八年五月被宣判罹患惡性腫瘤「骨肉瘤」(osteosarcoma),明白自己可能無法法陪兩個稚齡女兒長大,年方四十三歲的費勒陷入恐懼。

他曾一度陷入迷惘,心想:「我一直敢做別人不敢做的夢,但現在誰能教我的女兒做夢?當我的女兒想要參加馬拉松、開餐廳、寫書、挑戰難做的甜點時,誰能代替我跟她們說:『妳一定做得到!』呢?」幾天後,「爸爸團」(council of dads)構想油然而生。

他開始羅列男性朋友清單,找來十個人組成「爸爸團」,未來將代替他扮演父親的角色。其中六位曾參與他人生不同階段,例如舒姆林是他環遊世界的拜把交,會教女兒認識世界。童年好友愛德華是抓蝌蚪好手,也是記錄費勒從小到大蛻變的記憶盒,可以指導兩個女孩歷史和交友。

其他四人分別是大學室友、工作夥伴、共同出書的作者、以及最交心的知己。「爸爸團」現在就已全體動員,要幫助費勒對抗病魔,也讓費勒更坦然地面對死亡。

有關費勒的抗癌過程,及「爸爸團」給女兒的十堂課,都將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紀錄片《爸爸團接手》《Dads for My Daughters》一一呈現。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