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開車時曬太陽與癌症有關 / 2010.06.03

24Drs.com

最新研究顯示,在美國,陽光照射到駕駛座這邊,會導致臉部與身體左半邊罹患皮膚癌。

研究人員檢視1,047位患者在聖路易大學醫學院皮膚癌單位的紀錄,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男性受到的影響較大,但不論男女,左半邊的皮膚癌都比右半邊多。

聖路易大學醫學院皮膚科主任Scott Fosko醫師與同事們表示,他們看到較多左臉罹患皮膚癌的案例,接觸陽光所累積的影響會在多年內擴大。

這篇研究刊載在美國皮膚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中。

Fosko醫師表示,人們在白天應該擦可阻擋UVA與UVB的防曬乳來避免皮膚癌,檢查產品標示,確認防曬產品是可以避免這兩種紫外線的。

聖路易大學的新聞稿指出,不只是職業駕駛員要注意,共乘的媽媽們與每天通勤族都需要小心。

他表示,防曬乳也提供對抗早期皺紋與老化的作用,Fosko醫師也建議,駕駛員儘可能要穿防曬的衣服,將車窗加深並使用UV濾鏡,對降低UV光的傷害有幫助。

Fosko醫師在新聞稿中表示,專業的駕駛員要學習穿著適當的安全裝備,戴手套、穿安全鞋或用安全鏡片,也要加入防曬。用1盎司的防曬乳作為在路上的防護措施,會比之後在醫生診所前花許多時間與費用更值得。

研究人員發現,兩性罹患皮膚癌的情形:
• 52.6%發生在左半邊
•47.4%發生在左半邊
• 左邊(74%)發生惡性黑色素瘤的機率比右邊(26%)高
•82%的皮膚癌發生在頭頸接觸陽光的部位,當加入手臂與手的時候,比例增加至92%。

研究人員指出,對男性來說,身體左半邊形成皮膚癌的機率明顯多於右半邊,尤其是頭頸接觸到的部位,女性則無顯著差異。研究人員表示,相較於女性來說,男性的皮膚癌在左半邊診斷出來的機率較高,這可能是因為男性坐在駕駛座的機率較大。

他們也指出,汽車的邊窗是用未包覆的透明玻璃,可以阻擋UVB,但會有63%的UVA透過來。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4Drs.com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24Drs.com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523/3174266.html,對於引用有不同意見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繫反應,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或與您聯繫。聯絡信箱 editor@funhit.com.tw,防癌101感謝您的指教!)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