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血癌生大愛 捐5百萬設獎學金 / 2010.05.14

中國時報/記者 胡欣男

桃園縣陽明高中去年血癌病逝的學生李豪,臨終前囑託父親,把他身後保險金五百萬元全部信託,每年撥廿萬元捐給母校作為獎助學金。校方十四日播放理李豪的紀錄片,影片最後有封李父寫給愛子的信:「你是我永遠最愛的孩子,雖然緣分只有短短廿年,但我們會完成你願望。」父愛與奉獻人間的大愛,都讓觀看紀錄片的人感動不已。

校長林清波形容這善舉跟台東菜販陳樹菊同樣感人。

無獨有偶,目前就讀國防大學的校友江明潤,四年前因父親突然病逝,獨留他與媽媽、妹妹相依為命,江家又被法拍,根本沒錢辦喪事。陽明高中獲悉後捐出九萬五千元要幫他辦喪事,但江明潤後來全數捐回學校作為獎學金,同樣奉獻微薄的力量,展現愛心。

當年受捐助 江明潤回饋傳承善心
這項名為「江明潤敦品勵學」的獎學金只有九萬五千元,分四年發給清寒、優秀且品格好的學生,昨天是最後一屆頒發,江明潤穿軍服來頒獎,看到紀錄片知道學弟李豪的善行,也深受感動紅了眼眶。

江明潤說,「力量微薄的人,當願意對他人伸出援手時,社會就能多一點愛,少一些醜陋。」當初師長甚至工友伯伯都慷慨捐錢給他辦喪事,之後獲得慈濟等社福單位挹注,他把師長的愛心全數奉回,與校方協商後,決定作為獎學金,鼓勵更多學生。

校方說,李豪是五年前進該校讀書,是個活潑開朗、熱愛運動的大男孩,但高一下學期突然連續昏倒三次,檢查後赫然發現是血癌,經一年化療,病情獲得控制,並回校讀書。無奈病魔仍糾纏他,病情復發送急診,之後迅速惡化,去年底過世。

血癌生李豪 身後保險金造福學弟妹
病榻前,父親問他從小就投保的壽險如何使用,李豪毫不猶豫說:「我要捐給陽明高中造福學弟妹,至少讓大家記得我...」五百萬元的信託由父親管理,每年捐廿萬元給陽明當獎學金。李父也交代他若過世,錢將由次子管理,繼續奉獻陽明學子。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