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檢驗B、C肝 保肝愛肝第一步 / 2011.12.22

中國時報/張睿纖

衛生署公布的全國十大死因資料顯示,肝癌長年高居男性十大死因之首,台灣每年有一萬多人死於肝病!醫師指出,保肝之首應先了解自己是否B、C肝帶原者,並定期追蹤,才能免於當「肝苦人」。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表示,國人喜歡吃補品,尤其不少老人家聽信偏方,大量服用不明藥品,造成猛爆性肝炎;國內半數洗腎患者為濫用藥品所致,而坊間不少號稱可增強免疫力的藥品,實則反而增加肝臟負擔。

許金川指出,國人缺乏肝病防治的正確知識,很多民眾連自己是否為B、C肝帶原都不知道,想要有效保肝,第一步不是吃保肝丸或補品,而是捲起袖子去驗B、C肝,盡快對症下藥,帶原者也要定期接受完整肝臟追蹤檢查,才是脫離「肝苦人」的根本之道。

疾病管制局局長張峰義表示,肝病是台灣人的「國病」,肝病防治是全民健康的問題,但很多人拖到肝癌末期,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帶原者。他指出,共用針頭或是不安全性行為,也可能會傳染B、C肝,呼籲大家一起正確對抗肝病。

為提醒國人肝病防治重要性,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國民健康局等單位,在聖誕節前夕12月24日上午10點至下午2點於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大型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暨愛心園遊會。年滿26歲以上民眾,即可免費篩檢,現場有200位志工協助健檢服務,園遊會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助肝病防治宣導。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