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搜尋
熱門: 抗癌癌症惡性腫瘤養生腫瘤健康免疫力營養化療肺癌治療肝癌大腸癌飲食乳癌
 
大獅首選 食品營養標籤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網路熱賣3千瓶 魚鱗製膠原蛋白凍

許多人都吃過果凍,不過您有吃膠原蛋白凍嗎?高雄市一名家庭主婦,將深海魚魚鱗熬出膠原蛋白,去掉腥味後作成果凍,原本.......<詳全文>


肢障單親媽 抗癌育子不認輸 / 2011.04.26

中國時報/許素惠

《汪洋中的一條船》賺人熱淚,從小摔斷腿的單親媽莊秀鳳和鄭豐喜一樣只能爬行,曾眼睜睜看孩子從床上掉落卻無力搶救。九年前老公去世,對抗三種癌症之餘,仍撐起撫育兩子重擔,串蚵、剝蒜,一天賺不到百元,卻仍堅忍面對乖舛人生,是家扶最自強的媽媽。

鄭豐喜最終因義肢輔助而站起來,已近耳順之年的莊秀鳳仍繼續爬行,問她為什麼不裝義肢?「算算去啦!爬歸世人啊!習慣啊!嘛沒錢」。她說,小時候跌倒把腿骨摔斷,家裡窮得沒法看醫生,拖到不可收拾,等到斷骨成形,從此無法再站起來。

肢障加上父母早逝,莊秀鳳無法上學,全靠大哥照顧,四十歲才結婚生子,「有人要就趕快嫁」,她不諱言晚婚的社會壓力。老公體弱多病,僅能打零工維生,但婚後生活還算和樂。然而長期蜷縮著身子爬行,造成她脊椎側彎嚴重,懷孕備為艱辛,臨盆前夕,肚子大到連坐都有困難,後傾著身子,仍繼續替人剝蒜。

冒著生命危險生下兩個健康的兒子,考驗才開始。她腳不行,雙手卻萬能,泡奶餵乳、洗澡都不假他手,所有育兒任務全在雙手挪移沉重身軀間完成。但也有無助時刻,曾眼睜睜看著孩子從床上滾落,卻無力及時搶救,「鼻子摔甲流血、頭嘛撞破了…」細數著驚險的經歷,眼底流露著不捨和自責。

命運始終沒停過捉弄莊秀鳳,婚後第七年某晚,老公突然心肌梗塞,沒有隻字片語便撒手人寰,只留下五及六歲的兒子,她連悲傷的時間都沒有,拭去淚,繼續為生活絞盡腦汁。

重殘的身軀讓她能做的工作很有限,剝蚵、串蚵殼是最能勝任的,即使進帳微薄,老闆卻還嫌她動作太慢而拒絕她,最後只能替人剝蒜,忍著嗆鼻味道及紛飛的皮屑,剝一斤三元,一天最多只能剝十斤共卅元,不夠一人吃一餐,還好有家扶扶助。

莊秀鳳乳房、腳踝、子宮都曾診斷出惡性腫瘤,加上膀胱結石共開過四次刀,切除乳房、割去腫瘤,又因肺積水拖延治療,常得戴氧氣罩,忍著身體不適,堅毅過每一天,宛如向日葵,即使彎了株莖,仍勉力仰首笑對人生。


 
© Copyright 2005 - Funhit Marketing C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